慕居

日暮归来雨满衣


我结婚了。


宴席上来的亲朋好友看起来都很高兴,和我说,

“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我也高兴,端起酒杯回礼。


觥筹交错里推杯置盏,大家好像都很尽兴。


这样就好,这场婚礼我期待了十二年。

从十八岁那年开始,一直期待着。

期待着嫁给某个人,然后我遇见了。


结束十二年的长跑,结婚。


我看到爸妈在一旁落泪。

哭什么,这大喜的日子。


她们牵着我的手说,你终于决定结婚了。


我有点奇怪。

我不是一直都想结婚吗?


一直都想嫁给那个人,长长久久。


宾客散尽,爸妈提醒我该回去了。


走过来一个人,扶着我。

这是谁?


我听见爸妈喊着“女婿”。


女婿?

噢,是女婿。

那她们的女儿是谁?

好像是我。


我结婚了。


可我没有嫁给她们的女婿。


我明明嫁给了我的爱人。


她是一个姑娘,我们在一起十二年了。


把她带回家的那天爸妈没有说什么。

只是在她走了以后告诉我,她们永远不会同意。


然后我进了医院,爸妈说我自杀了。


后来,我结婚了。


分手?我们怎么会分手。


我们两个明明一起吃了那瓶药。

那瓶安眠药。


从那个时候,我应该就睡了。


可我醒了,于是我疯了。


我疯了,从答应结婚的时候就疯了。


疯的只是我的肉体,灵魂她还安好着。


她看着这一切,看着那个男人牵着我。


但她还喜欢着那个姑娘。

那个再也没有醒来的姑娘。


我结婚了。

嫁给了我爸妈的女婿。



评论(4)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